·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用爱为生命“续航” 退伍老兵赴温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日消息:2月26日,一场特别的欢送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欢送即将踏上“献爱心之旅”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李丕要,这也是我县第1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副县长曾迎玲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曾迎玲为李丕要献上鲜花,并对他的大爱善举予以高度赞扬和肯定。曾迎玲表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人道、博爱、奉献的仁爱之举,李丕要的行为不仅挽救了一位患者的生命,更为全县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持续开展树立了标杆、做了表率。相信在李丕要的带动下,苍南将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不断推动社会文明向善,为我县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据悉,李丕要是来自望里镇的一名退伍军人,目前从事纺织加工行业。2015年以来,他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这些年一共捐献了2800毫升的血液。2019年4月,在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就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并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2021年1月26日,他接到红十字会通知,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对成功,随后再次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配对,显示高分辨吻合并通过相关身体检查,符合捐献条件,将于3月1日前往温医大附属一院开始注射动员剂,并于3月5日、6日采集造血干细胞。

  “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后,第一反应是对自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感到开心”,李丕要告诉记者,当得知患者通过中华骨髓库和自己匹配上,心情十分激动,只希望能早点捐献成功,让这名患者少受病魔的折磨,加大恢复健康的几率。同时,由于日常喜欢锻炼,合理饮食,李丕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着充足的信心,相信捐献过程会一切顺利。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林志表示,当前我国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缺口较大,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是一项挽救他人生命,造福社会的人道主义行为。

  我县目前有638名捐献志愿者在中华骨髓库登记,成功捐献的有10例,而李丕要即将成为第11例捐献者。这些捐献者是患者心中的“英雄”,他们无私奉献的行为将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