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浙南山头茶飘香 五凤茶园春茶提早开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日消息:年前的极寒天气依旧让人记忆犹新,但迈入新年后,天气马上呈现晴好回暖态势,也让桥墩镇五凤社区茶园里的春茶提早冒芽出头,许多茶农从正月初二就开始采收春茶。

  近日在五凤社区看到,茶园里茶树树梢探出了一个个鲜嫩的芽头,在阳光照耀下翠绿喜人。采茶工星星点点分布在茶园各个角落,轻挥手臂采收嫩芽,一场茶叶大丰收的盛会正在进行。苍南绿剑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宣介绍,早茶采摘时间跟去年相比提早5天,对于初春早茶的采摘来说越早采收,抢先同类茶叶产品上市,就能带来越高的经济收益。最近,在绿剑公司的千亩茶园里,每天都有100多名采茶工人忙着采茶,价格方面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每公斤在3000元左右。

  春茶一般在二月份开始,五月份结束。据介绍,制作完成的头茬新茶除了流入专业茶叶市场交易外,我县各大茶叶商铺也会陆续上架销售。(记者 陈裕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