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蔡元杰来苍调研 抓好春耕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日消息: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来苍,就我县番茄新品种大会筹备情况、春耕备耕及茶产业发展等情况展开调研。县委常委陈久喜陪同调研。

  蔡元杰一行首先来到马站现代农业种苗繁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模,育苗技术及优质种苗培育智能化管理全过程。在沿浦镇番茄收购点,调研组一行深入收购大棚,向农户了解收购价格、选品、打包等各项工作,对我县设置的番茄收购追溯码实现的产量监测、价格监测和品种监测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据了解,我县始终将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把春季田管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统筹推进春耕备耕,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根据初步统计数据,目前全县冬种油菜面积0.81万亩,春粮种植面积2.13万亩,储备化肥1500吨、农药6吨、早稻储备种85吨,基本保证春耕备耕的农资需求。

  调研中,蔡元杰指出,苍南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要打好责任牌,布置落实春粮生产任务,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打好激励牌,出台相应鼓励政策,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从而增强粮食生产力,促进粮食大丰收;要打好感情牌,各级领导及有关干部要积极与种粮大户沟通,普及政策,关切农户们遇到的问题,全面落实服务工作。此外,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防止耕地的“非农化”和“非粮化”,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工作,环环相扣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这场硬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