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社会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群鹰应急志愿者为山区老人送水

县民健社携手开展“小手拉大手·快乐留苍过大年”活动

摄影协会开展为留守在医院过年的外地职工拍摄全家福

  寒冬涌暖流,情暖千万家。在喜迎2021年新春佳节期间,我县社会组织在扶贫帮困、爱心助学、文化惠民、生活保障、防疫抗疫以及开展留苍新居民服务等方面,为广大市民和困难家庭提供便利和帮扶,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色,他们以公益之心、奉献之情、无私之爱温暖了浙南大地,扮靓了新春佳节期间的浙江美丽南大门。

  爱心帮扶有我们

  在春节前后,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县社会组织用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弱势群体。黄马甲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藻溪镇人民政府组织30多位志愿者开展慰问藻溪镇五保户家庭的迎春送暖活动,共为藻溪镇各村居167户五保户家庭进行迎春送暖活动,启用善款103766.00元。

  县总商会、县家具行业商会一行11人走访慰问了灵溪镇工业园区拆迁残疾特困户1人,送上慰问金2000元,前往藻溪镇丁埠头村开展走访慰问特困户5人,各送上慰问金500元及爱心物资等。

  松山青年开展了“四千结队新春慰问走进八亩后村”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为15户慰问户送去米、被子等慰问品,送上慰问金和新春对联和新春祝福。

  2月8日上午,桥墩爱尚公益开展困难群众迎春慰问活动,分别慰问了桥墩丹阳社区、腾垟社区、关庙村和古树村贫困户共8户,为困难群众送去新年慰问品,以及每户800元慰问金。

  苍南县雄鹰应急救援中心在得知牛角湾郑某经检查确诊为恶性脑胶质瘤,巨大的开支让家庭负债累累,不堪重负,立即发出‘爱心募捐倡议’,通过募集爱心善款36300元交到受助家庭。

  2月2日,县慈善总会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一行,到灵溪、金乡等地,慰问县广播电视台《温暖2021·慈善新闻行动》中报道过的2户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扶贫结对有我们

  1月27日,苍南县纳税人协会、县直属商会、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开展"百社结百村"送温暖活动,到结对村(钱库镇东浃头村)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了村内的90岁以上老人、困难党员、特困户、低保户,为38户人家送去年糕及慰问金。

  2月3日上午,苍南县针织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还为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带去了慰问品,并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县慈善总会由会长丁振俊带队来到藻溪镇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共为全县260户特困对象,每人发放800元的慰问金,其中市慈善总会补助5万,县慈善总会拨款15.8万。

  2月6日上午,慈航救援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灵溪镇、桥墩镇、莒溪镇、藻溪镇开展“慈善蓝天下的至爱”暖冬爱心活动,慰问16户贫困家庭。华山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慈善义工一行20余人前往五风新凤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在得知五凤新凤村五户家庭的发生火灾后损失惨重后,还发动爱心人士踊跃捐资,将筹集爱心款一万余元为这五户家庭购置生活必须品。

  阳光行动有我们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我县社会组织纷纷开展迎春阳光行动。1月25日至26日,苍南县妇联联合县慈善总会、扶苖公益发起“把爱带回家”,为215名孩子送上了暖暖的“彩虹礼包”。

  2月3日,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迎新年活动,带动南宋镇留守儿童开展学书法剪窗花,寓教于乐,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年味,又让他们体会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2月2日、5日县爱友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苍中、双益村、埭头村、五爱村、双溪村、凤池、浦亭等地开展迎新春助力阳光行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助学金和爱心物资等。

  2月6日,宜山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宜山社会工作站在宜山兴南图书馆开展“新春送福·金牛贺岁”亲子沙龙活动,暨迎春接福寄语新春主题活动,营造了团结好学、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助力“留苍”有我们

  为了积极响应“留苍过年”的号召,切实做好新居民子女关爱工作,2月5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民健社携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快乐留苍过大年”新春活动,带动四十名儿童有序进入了安全防范体验馆,从活动中让孩子们学习到了预防火灾、避免交通事故发生、防止校园暴力等相关安全知识。

  2月5日天上午,县工业园区企业家协会联合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开展了“新春慰问送温暖,共话新年新气象”爱心行动,为园区内的企业留苍贫困务工人员及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发出致全县青年企业家的倡议书,鼓励广大青年企业家动员员工留苍过年,之后又联合团县委开展“留苍过年·青春暖冬”春节慰问活动,为留苍过年的企业员工代表送上春节大礼包和过年红包。

  2月3日下午,苍南县摄影协会与苍南县人民医院的摄影组织“苍医公摄”一起为留守医院过年的外地职工拍摄全家福,留下美好的一刻。

  为更好地服务留苍过年的群众,松山青年携手苍南农商银行桥墩支行、温州市丁源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老李食品有限公司、温州林淑盛食品有限公司等桥墩本土爱心企业,为在桥墩过年的群众准备了“爱心礼包”以及“桥乐融融·温馨定格”全家福公益摄影活动,此次活动共发礼品800份,累计金额81000元。

  为老助老有我们

  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在得知观美社区三美村西古有几户老人腿脚不便,因近期缺水,生活用水困难时候,第一时间组织队员,自筹购买矿泉水,出动一辆装好水的消防车,专程送往山区老人家中。

  1月28日,松山青年、桥墩社工站开展“心系老区,爱暖寒冬”年终慰问困难户公益活动,共为南山头村,八亩后村共20多户革命老区困难户、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月21日,县慈善总会携手苍南仪表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行来到赤溪镇开展2021年“孝心基金”慰问活动,此次“孝心基金”慰问活动总计支出13.9万元,共慰问全县50名特困老人。

  同德公益走访慰问灵溪、望里、钱库、藻溪等6个的65名贫困学生和53名特困老人,发放慰问金8万余元和200余份暖心物资。

  2月4日,县九州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20几位志愿者走进赤溪、炎亭、大渔及金乡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为16户18位老人送去红包和爱心物资,本次活动金额约2万元。

  藻溪镇望乡公益服务中心对藻溪镇长期结对帮扶的10户特困老人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2月7日,壹加壹霞关救援中队通过队内自筹形式,组织队员,对霞关镇、沿浦镇的低保困难户及孤寡老人进行慰问。2月8日,中原义工走进桥墩碗窑片区矴步头慰问活动。

  温暖同行有我们

  2月8日上午,桥墩爱尚公益爱心人士一行10人,走进桥墩消防队,为桥墩所有消防队员送去了洗洁用品以及其他年货,并献上一面绣有“和平岁月,负重前行”八个大字的锦旗,以向这些逆行英雄表示深深敬意。

  2月7日,金乡商会、企业家协会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行,对金乡消防一线队员、金乡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带去协会全体人员的的关心和温暖。另外,还走访慰问了原省工商联执委委员、原金乡镇企业家协会会长、秘书长、原金乡商会副秘书长,对他们多年为金乡商企协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送上慰问金。

  “社会组织志愿者一直默默无闻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努力做出个人的贡献。现在他们碰到困难了,我们不能不闻不问,不能冷了他们的心。他们把温暖引到千家万户,我们要把温暖送给他们。”2月5日、2月9日,县民政局、县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开展“公益苍南——益路有你温暖同行”主题活动,共走访慰问五户社会组织志愿者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慰问金及爱心物资等。

  应急救援有我们

  1月31日,年关将至,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得知莒溪镇上村村的雷女士走失后迅速组织志愿者立即开启应急机制,经过救援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信息转发以及长达数小时的寻找,当日16时许,家属接到同村爱心人士董某的电话,在腾垟至平阳闹村公路上发现雷女士,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迅速赶往现场,并协助家属及时把雷女士平安送至家中。

  2月14日,正月初三,苍南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桥墩中队、灵江中队像往常一样在碗窑景区、玉苍山景区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及维持交通秩序。玉苍山执行队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路旁有游客摔伤,因伤势严重,而前来救援的救护车又被堵在路上,到达不了现场。在紧急关头,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将受伤人员护送到山脚,成功送上救护车。

  (促进会报道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