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不动产中心:让在外苍南人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近日,在外苍南人陈先生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电话求助,原来他想办理一处坐落于宜山镇的不动产过户手续,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他计划留在天津市就地过年,转让方也在龙港市,不方便现场办理,他通过“苍南商会”微信群得知我县推出很多异地办理政务服务的便民举措,可以在“刷脸交易”平台上办理不动产过户,便想咨询办理。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和电话远程指导转让双方登录苍南县不动产登记“刷脸交易”平台,完成表单填写、电子材料上传、刷脸认证、电子签名以及网上缴费、缴税等流程,帮助其在异地顺利办理过户手续。陈先生说,以前经常在新闻上看到一些家乡的改革新举措,这次亲身体验到了,真的很方便。

  往年春节前几天是在外苍南人返乡办证的高峰期,但是今年,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人流量明显减少,除了各地出台的鼓励异地过年的政策影响外,更是得益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出的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云平台”“银行预受理”“刷脸交易”等网上服务平台,将大部分办事群众分流到线上,实现从申请到办结全流程“零见面、零跑腿”。据统计,仅2月上旬,该中心已在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955件。(通讯员 张特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