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渎浦老街项目实现100%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2月11日17时10分,渎浦老街项目指挥部传来喜讯,最后1户征迁户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渎浦老街项目房屋征迁任务完成100%签约,如期实现攻坚清零。

  备受关注的渎浦老街改造项目地处县城新区黄金区域,项目涉及动迁房屋共计518间,其中,合法房屋227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36名县城建中心工作人员、30名灵溪镇工作人员、45名县下派干部组成攻坚组,分25个小组,连续数月全力开展攻坚行动。

  8日,项目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向最后8间未签约房屋发起总攻;9日,成功签约3间;10日,成功签约3间;11日,攻坚进入决胜关键期。中午12:10,经过专班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的耐心工作,拆迁户林某被感动,终于在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站起身来和在场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红了眼眶。17:10,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后一户完成签约,渎浦老街征迁攻任务画上圆满句号,以完美收官迎接新年到来。

  为了这最后的胜利,10日晚11点多,县城建中心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县长张本锋和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一起,召集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灵溪镇、县城建中心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对渎浦老街剩余未签约的两户对象作全方位分析研判,专班攻坚干部和县有关协作单位通宵达旦开展工作。11日一大早,专班攻坚干部又集中会议室,商议工作策略。随后与拆迁户进行面对面的坦诚沟通,耐心倾听对方诉求,细致解释征迁政策,终于得到了拆迁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攻下第一个任务后,尽管是大年三十,专班组的攻坚干部们顾不得休息,继续发力、乘胜追击,以耐心和诚意打动最后一户拆迁户,最终圆满完成攻坚任务。

  据了解,自去年7月22日,县委县政府发起县城“一镇三平台”征迁攻坚令,我县举全县之力,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乡镇、平台攻坚队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挂帅上阵,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汇总,多次专题协调解决征迁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县、镇、片区、村居四级联动协同作战、高效推进。攻坚组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假期休息时间,发扬“5+2、白+黑”连续作战精神,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动员拆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在政策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开展测绘评估、房屋确权、安置补偿等工作,确保征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