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开展非法印刷整治行动 让文化市场干净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0日消息:日前,县委宣传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深入灵溪、金乡、钱库、宜山等乡镇,就我县印刷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印刷活动展开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印刷出版物管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印刷活动。

  在钱库镇,检查组以联合执法、随机抽查的形式,先后深入金山路一带家庭式小作坊、钱库镇箱包小微园区等地,就其经营场所内开办条件是否具备、证照是否齐全、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业务范围和相关手续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涉宗涉政的非法印刷物等方面展开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符合相关规定,但仍有部分企业存在缺乏相关从业许可证、境外印刷品未备案等问题。检查组对经营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要求有关部门记录并督促该经营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督查组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打造探索多部门联动机制,深入各乡镇印刷行业聚集场所,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非法印刷经营活动,通过加大对非法出版物的出版、印刷、销售各个环节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非法印刷物整治力度,切断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源头和流通渠道。同时,当地网格员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规范行业经营行为,一旦发现可疑印刷物第一时间上报给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助推我县不断净化市场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