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多措助力“六稳”“六保” 金融机构打出惠企信贷“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8日消息:针对春节前后企业资金流紧张问题,我县金融机构精准落实各级惠企信贷政策,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六稳”“六保”。

  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企业续贷压力。3月31日前,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贷款给予应延尽延。同时,提前谋划应对惠企政策退出,积极运用无还本续贷、中期流贷等金融产品和政策工具,稳妥续接惠企政策,缓解政策退出过程中的阶段性流动性问题。笔者获悉,建行针对“防疫贷款”续贷资金,采取利率特批,提供基准下浮的最优利率。

  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回款压力。针对企业客户出现拖欠货款或者付款周期延长现象,辖内金融机构深化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支持企业开展动产融资,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以来,促成企业应收账款融资40多亿元。

  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缓解企业年底薪酬发放压力。辖内金融机构通过法人账户透支业务,解决客户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临时性资金需要。苍南农商银行计划提供三期免息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用于企业发放员工薪酬。据排摸统计,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全县将有临近到期的单笔贷款金额在2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294家,贷款金额合计17.19亿元。其中,贷款到期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共273家,银行续贷意愿率100%,已享受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无还本续贷政策的企业各35家。(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