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我县推出四项利民政务服务举措 异地办事省心 就地过年安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3日消息:我县某棉纺有限公司员工老陈,来自四川达州,今年65岁,来苍务工已近十年,是名副其实的“新苍南人”,他最近一直担心自己“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办理的事情,按照以往惯例需要回到四川达州办理,此刻要不要回趟老家,成为老陈的烦心事。

  1月29日上午,老陈通过“苍南发布”获知“四项利民政务服务举措”,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协助指导下,顺利完成跨属地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后连声感谢,他说:办好这件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今年留在苍南过年很安心。

  远在湖南的苍南籍退役转业军人肖先生,退役前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因退役转业需要着急回苍南恢复户口,但又因疫情防控被迫滞留在当地,返乡恢复苍南户口的愿望只能往后推一推。1月28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因疫情滞留在湖南的肖先生,通过微信拍照,在浙里办和温警在线申请、上传相关申请材料,办理户口恢复、文化程度和婚姻状况变更三项业务。据了解,恢复户口原本需要本人到场,肖先生在湖南办理户口恢复得益于我县推行服务在外苍南人安心就地过年举措。

  2020年春以来,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都加强了疫情管控,人员往返需要一定时间的隔离观察期。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推行“不打烊”“不见面”“不回乡”“不出门”等四项服务机制,服务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的在外苍南人和“新苍南人”,为他们提供办事便利。

  据介绍,为加大该项便民利民举措的宣传力度,切实让广大“新苍南”和在外苍南人办事受惠,安心就地过年,该中心除通过“苍南发布”“看苍南”等官方平台和经信、商务、新居民管理局等有关渠道宣传外,还通过县委统战部侨务科、投资促进中心苍南商会微信群发布等,为在外苍南人就地过年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推行“不打烊”的在线可办服务机制,办事窗口开通“网上办”“掌上办”等24小时“不打烊”在线办理渠道,为就地过年的在外苍南人有办事需求的,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在线平台申报材料、申请办理。在线办理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问题的,可拨打相关电话进行咨询。

  此外,对就地过年的在外苍南人有办理政务服务需求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运用“全球通”“不见面代办系统”“不动产刷脸交易”、微信、钉钉等平台,以远程联线、数据传输、双向互动的形式,“不见面”代办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通讯员 周文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