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晴多雨少致水库“吃紧” 气象干旱可能持续至2月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吴家园水库上游裸露的部分滩涂)

  苍南新闻网2月2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天气晴多雨少,导致各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目前,我县计划多部门联动采取应急措施,将通过人工降雨作业、浮床取水工程等方式,缓解全县生产生活用水紧张局面。

  吴家园水库负责人夏莹告诉记者,目前,该水库水位27.55米,可用水量约180万立方米,与2019年同期相比,可用水量减少近三分之一。同样出现蓄水量不足的还有桥墩水库和挺南水库。截止目前,全县中小型水库总可用水量约800万立方米,供水压力较大。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自2020年9月我县进入气象干旱并持续至今,虽然近期有多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但水汽输送条件较差,均以弱降雨为主,缺乏有效降水。今年1月份以来,面雨量为40毫米。县气象部门预计,我县气象干旱可能持续到2月末。为缓解旱情,县气象部门将时刻关注天气条件,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记者 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