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华府三期“烂尾”五年终得解决 首批321位业主喜领“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我有房产证了,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日前,在县城华府新世界花园三期小区(以下简称华府三期),刘女士拿到刚办好的不动产权证十分开心。要知道,她耗尽一生积蓄,于2013年购买的房子,因停工变成了“烂尾楼”。经过多方合作“救盘”,使她不但领到房子钥匙,如今还办了证。然而,在四年前,这是小区很多业主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

  华府三期共五栋房子,有410套商品房。始建于2010年4月,至2013年基本预售完毕。因开发商苍南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府公司)资金问题,导致烂尾长达五年之久,业主频频上访。为了社会和谐稳定,2016年8月,县领导主持召开了相关单位参加的不良房地产处置协调会,出台了多次会议纪要。住建局处置办负责华府三期不良地产处置综合协调的日常工作。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华府三期成立了自救委员会,启动救盘复工。在长达两年时间限难执行和解谈判与工程复工建设后,最终在2018年4月,华府三期工程完工并通过了分户验收、消防验收、电梯验收等,同时给予广大业主交房入住。然而房子入住两年了,却因房开与工程承包公司的债务纠纷等,没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经过县住建局的多次协调,2020年11月华府三期成功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通过竣工验收后,为了业主落户、孩子就学、更是为了避免业主房子再次被查封,业主办证的要求十分迫切。县领导召集了相关部门召开华府三期问题协调会,各部门在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的前提下,坚持“以民为本”“民有所居”等执政理念,较好地解决了系列办证问题,让各位业主顺利办得不动产权证,第一批办理的321位业主已经拿到了产权证。

  近4年来,经历了一次次大起大落,现在拿到证,业主们的“安居梦”才算真正实现了,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下了。(通讯员 张晓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