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对征兵和民兵调改工作提出要求 凝聚强大合力 打造苍南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6日消息:昨日,全县征兵工作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长张本锋在会上强调,强军兴军,关键在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切实提升征兵工作和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打造苍南品牌,不断推动苍南国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陈久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品华及县人武部部长过叶波参加会议。

  2020年,我县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征兵任务。今年,全县征兵工作将以“四个确保,一个力争”为目标,即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完成下达的征兵任务、确保无违规违纪和事故发生、确保超额完成上级征兵指导比例、确保春季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100%和力争“零退兵”。

  张本锋指出,征兵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落脚点在新兵;民兵调整改革是更好发挥民兵队伍作用的基础工程,落脚点在老兵和民兵。怎么把新兵招好、把民兵队伍用好,是贯穿整个人民武装工作的两条重要工作主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采取新举措,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检查考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本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苍南在两项工作中的“金字招牌”。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注重质量征精兵,进一步紧盯核心指标、把握时间节点、做好精准服务、严守廉洁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注重实效抓编组,以“战斗力”为核心导向,严把标准和要求,做到挖潜力、优配置、强基础,全力打造我县应急应战精兵强兵,6月底前要实现乡镇武装部、村(社区)民兵连规范化建设全覆盖;要注重宣传广发动,切实改变以往“一阵风”“运动式”“突击性”的宣传,打出一套宣传组合拳,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现代传媒手段,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兵役工作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参军热情,变“被动征”为“主动报”。

  会议还宣读表彰了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就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和民兵调整改革任务进行全面部署。(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