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精准服务让企业成长按下“快进键” 4苍企上榜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2日消息:近日,2020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我县浙江吉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苍南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浙江霖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上榜。

  据了解,我省于2016年启动认定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并开展“千企攀高”行动。此次全省共有1565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经地方推荐、核实和第三方评估后认定,涉及企业的营收年增幅、研发人员占比、研发投入等多个方面指标。目前,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已成为各地重点扶持及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对象。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苍南工业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县、数字引领之路。”据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自2020年以来通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各类公共创新载体梯队培育、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等方式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大力推动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向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转型。同时,还大力培育产业新动能,突出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推进企业“机器换人”、鼓励开展绿色制造,并在资金扶持、项目攻关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此外,我县为支持企业更好地做大做强,更是推出了建立政府与企业上市风险共担机制、鼓励上市企业在苍投资、引导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实施企业分类指导、制造业企业实用型人才子女优先入学、工业“标准地”项目达产奖励、支持企业军民融合发展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激发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