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打通基层民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岱岭畲族乡社会工作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业美术老师为学生们上课。

  苍南新闻网1月22日消息:岱岭畲族乡社会工作站前日正式启动,工作站的成立打破传统单一行政管理模式,打通基层民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副县长曾迎玲参加仪式。

  当天,工作站在岱岭畲乡小学开展了首次活动。教室内,专业美术老师为该校十多名爱好美术的学生开展公益授课,培养孩子美术特长,激发孩子艺术潜能。“我们岱岭畲乡小学有学生200多名,为了增加岱岭畲乡学生周末课余生活,挖掘部分特长学生,让畲乡孩子快乐成长,工作站特地开设了‘一起成长·七彩童年’特色美术公益班。”据相关人员介绍,该美术公益班不收取任何费用,采用政府购买、爱心企业支持等方式维持运营,首期招收学生30名,预计三年时间培养100名美术专长学生。

  据了解,岱岭畲族乡社会工作站是开展社会工作的基层综合型服务平台,主要为困境家庭、三留守人员、残疾人、流动人口等困难弱势群体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能力提升、关系协调、社会融入等专业化服务。除“一起成长·七彩童年”活动外,工作站还针当地留守妇女、残疾人、留守中年劳动力,开展“助人自助·红色就业坊”项目,实现这部分人群在当地就业的愿望。目前,“红色就业坊”首期可实现50名当地人就业。同时,工作站还将与苍南民健医疗队马站中队合作开展“夕阳关爱·健康加油站”项目,不定期开展各类义诊,建立老人健康档案,为老人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就医对接等公益服务。

  “岱岭畲族乡社会工作站整合了社会组织、乡村干部、乡贤和志愿者等社会资源,以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为服务工作主要力量。”岱岭畲族乡社会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工作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社工在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培训策划等方面的专长,形成“社工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工”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培育形成独立、多元的治理主体,岱岭畲族乡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记者 林婵婵 通讯员 殷艳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