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海长波接天远 千帆破浪纵古今 苍南大剧院昨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大剧院效果图

县领导为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揭牌。 士明/摄

苍南大剧院开工仪式现场。 李士明/摄

与会领导和师生一起放养黑天鹅。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苍海长波接天远,千帆破浪纵古今。承载着城市及文化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苍南又一大手笔公共文化项目投入建设,昨日上午,苍南大剧院项目正式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及县领导肖剑、谢磊、庄小将、李晖华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苍南大剧院项目坐落于县城新区中心湖畔,位于春晖路以东,萧江塘河以南,体育场路以西,同安路以北地块,县城中心控规24地块,总投资4.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5.3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主要包括一个1000座甲等歌剧院、一个400座的多功能剧场及影院、教育培训、餐饮等辅助用房,计划工期40个月。大剧院整体衍用海洋文化——“逐浪扬帆”为设计主题,象征着丰收与进取,勇气与希望。

  苍南大剧院建筑设计通过对基本的几何形——椭圆形进行简单而直接的形式操作与组合,结合外倾表皮的重叠交错变化,形成“苍海长波接天远,千帆破浪纵古今”的设计意向,回应苍南的海洋地域特色。除演艺功能外,大剧院设计还考虑日常全天候与市民的互动,使之成为苍南群众娱乐活动、交流聚会的场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苍南县城新区的又一“地标性文化建筑”和苍南城市文明形象的新窗口,生动展现古今苍南与现代化都市新画卷。

  文化是城市的根脉和灵魂。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遗余力推动文化与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并进,近几年,更是不断加大公共文化设施投入,从苍南文博馆到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从抢红文化驿站、“雁过藻溪”到苍南书城,点亮了一盏盏不灭的阅读之灯,让书香苍南、文化苍南蔚然成风。本次开工的苍南大剧院项目,将进一步提升苍南城市文化竞争力和县城功能品质,对加快推进“大县大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本锋在致辞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加强协作,以最大合力助推项目建设。要坚持高质量实施。突出工作要点,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发扬工匠精神,严格施工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把每项工程做实,把每件工作做细,确保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坚持高水平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提早谋划、加强调研,进一步找准大剧院特色发展路子,使之真正成为城市文化的标志、艺术欣赏的殿堂、艺术教育的园地和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要坚持高站位谋划。以此次开工为契机,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做深文化和旅游、文化和产业等融合发展文章,打造更多具有苍南特色的文化精品,不断提升苍南县域发展软实力和影响力。(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