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筑牢森林防火墙 我县“四个加强”应对火险预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自去年年底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林下杂草冻枯,林内枯木落叶等可燃物大量堆积,大大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难度。市森防指于近日发布全市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根据预警,我县迅速采取行动,严防死守,坚决打好当下森林防火攻坚战。

  加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针对当前严峻形势,我县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全面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通过信息发布平台及各类媒体发布预警信息,认真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加强巡逻管护,抓好火源管控。我县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护林员、森林防灭火队伍对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60余车次,巡护人员2500多人次,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5起。加强火源管控,严格按照护林员划分的管护区域,进一步夯实责任,严防死守,严防火源上山,严管野外违规用火,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林区平稳安全。

  加强练兵备战,提升应急能力。我县持续强化练兵备战,各类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进入待命状态,确保随时出动。全面清点我县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及时检修森林防灭火机具,物资不足及时添置,以确保扑火需要。加强与周边县市联防联控,互通信息,共同做好毗邻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立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针对性督查。

  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制度。我县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严禁出现脱岗、漏岗、缺岗现象,遇有火情科学调度处置。各乡镇实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向应急值班室报告。(应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