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日前,在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24个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汇报工作情况,并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魏中梁、金传拉参加会议。副县长谢骏列席会议。

  “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参谋辅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高起点牵头编制苍南‘十四五’规划,形成新‘1+5’发展定位。”“抢抓‘项目招引’重要窗口期机遇,坚持引资本、引项目、引科技、引人才相结合。”……会上,县府办、发改、经信、教育、科技等2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去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思路等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务实有效地谋划工作。

  据悉,听取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工作报告作为人大依法开展干部任后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对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监督方式的丰富、深化和完善,拓展了人大监督渠道,加大了监督力度,创新了监督机制,实现了对事的监督与对人的监督有机统一。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会前还分5个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视察等方式,对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调研。

  黄锦耀指出,听取和审议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工作报告,是人大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具体体现,以及助推县委决策落实的重要载体。各代表要提高认识,不断深化监督、法治、发展等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找准履职切入点,注重履职效果,把智慧和力量向县委中心工作集聚、向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更好地发挥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动等作用,通过监督推动全县全局工作。

  黄锦耀指出,各政府组成部门要抱着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地接受审议意见;要保持坚决的态度,认真对照问题,确保责任到人,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确保整改有成效。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基础上,做到“举一反三,牵一动百”,主动向更多领域和更深层次延伸,力争使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依法行政水平、行业作风和工作业绩有更大提升。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县十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补选2名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