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县领导调研农田建设及冬种生产情况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日前,县委常委陈久喜到灵溪镇调研农田建设及冬种生产情况。

  陈久喜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岭脚村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实地查看冬种小麦示范片和大球盖菌生产基地,与种植户详细交谈,了解当前农作物生长,以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民收益、种植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情况。据悉,该冬种小麦示范片2020年11月份开始种植,总面积150亩,采取条播栽培、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目前长势良好,预计亩产300公斤;而大球盖菌生产基地共10亩,经过种植户不断摸索,种植效益逐年显现。

  在新岸村粮食生产功能区,陈久喜还走进大棚,查看粮食生产提标改造,了解大棚黄瓜、丝瓜轮种单季晚稻生产模式,该模式产量高、经济效益好,水旱轮作,既减轻病虫害的发生,又增加粮食种植面积。调研中,陈久喜表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主动落实“藏粮于技”战略,强化指导服务,切实抓好农田建设和冬种生产,在发展现代农业、让冬闲农田出效益的同时,不断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确保粮食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陈荷蓉 张淑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