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霞关镇三澳村上党课 红色引领促发展 发挥优势兴家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1月15日晚,我县连续第47次“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如期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赴霞关镇三澳村,为党员干部们上党课,传达学习贯彻县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传拉参加活动。

  党课上,黄荣定用“三个新”阐述了县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即:新的“发展成果”,新的“目标定位”和新的“战略抓手”。黄荣定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交出了十张高分报表,还上榜了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这些新的发展成果为我们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增添了信心。此次全会还审议通过了《规划》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对应“十四五”重要领域的重大任务,我们要立足苍南自身实际和比较优势,聚力“十个更大突破”。其中,在城乡统筹发展方面,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黄荣定表示,过去的一年,霞关镇包括三澳村,聚焦核电和旅游两个重点,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尤其是三澳村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任务,值得充分肯定。三澳村为核电征迁做出了重大贡献,但也因村民分散,工作难度更大。因此,三澳村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聚力聚焦、对标对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黄荣定强调,要谋划好思路。准确掌握县委全会精神,把本村的发展放在全县的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结合村里实际,找准发展路子,明确今年工作作战图、时间表、任务清单;要团结好群众。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发挥好优势。借势借力,更好地利用核电项目和助学基金、就业帮扶基金等,增加村民就业,提升村民收入,增进民生福祉;要建设好家园。全力以赴做好三澳公寓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全力建设好新家园;要巩固好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联系流动党员,定期慰问困难党员,让基层阵地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的红色阵地。(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