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直播带货有“规矩”了 80余名营销人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3日消息:日前,市监局联合县电子商务协会、广告协会、农创客发展联合会、针织行业协会等单位,率全省之先召开网络直播营销合规培训会议,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促进直播营销新业态健康发展。80余名参加培训。

  市市监局广告监管处处长、公职律师、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谢旭阳从近期网络热议的“辛巴带货‘假燕窝’案”入手,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鞭辟入里,为现场学员分析网络直播营销中可能涉及的各项相关违法行为,现场对《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产品质量法》等近二十部在直播带货中会涉及到的法条进行宣传讲解。会上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对于部分学员提出的在直播带货中直播机构、主播的营销合规责任、食用农产品的监管、苍南四季柚及其副产品标签标注等问题,谢旭阳进行了耐心且详细地解答。

  自2020年7月至11月,县市监局开展了网络直播带货行业专项整治,对2020年以来网络监测、群众举报、舆情反映及其他途径发现的网络直播带货涉嫌违法线索作了全面梳理分析,对全县网络交易平台、社交视频平台、网红经济运作公司直播带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通过建立完善协同配合的监管机制和主播间信用评价、便捷有效举报投诉机制,进一步规范直播电商、主播行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直播带货行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开展约谈5次,约谈MCN机构2家,约谈网络主播15人。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与网信、公安、广电等部门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共享,提升监管合力。联合协会发挥组织带头作用,引导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加强对马站四季柚、宜山针织品等苍南本土产品及其副产品的产品包装规范和知识产权扶持保护工作,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进全县本土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通讯员 黄慧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