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完成整体搬迁 三千余师生开启“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2日消息:1月10日下午,除灵溪中学已迁入的400余名高一段师生外,四个老校区剩余的2600余名师生近两日陆续顺利迁入新校区,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至此,备受关注的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整体搬迁全面完成。

  据了解,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是我县落实教育“十百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又一重磅举措,更是我县教育项目的精品之作,将带动县城灵溪及偏远乡镇高中教育品质的提升和发展。该项目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占地面积近180亩,总投资3.3亿元,配套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楼、报告厅、体育馆及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等现代化设施。

  在灵溪中学校园内,记者看到,准备迁入新校区的学生们正忙着收拾学习、生活用品,他们将大大小小的行李物品分门别类,一一清点好,等待装车前往新校区。高三段学生洪彩杨告诉记者,自己从前一天就开始收拾行李物品,期待着在新校园的学习生活。

  据灵溪中学有关老师介绍,去年12月30日,该校高一段师生成为首批“入住者”。部分师生还有幸聆听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的高中求学感悟,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环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

  随着一列又一列大巴车的到来,灵溪中学·三禾高中逐渐热闹起来。学生们或提着、抱着各类用品,或拖着手推车、行李箱,踏入新校园,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告别了老校区,踏入这所目前全县范围内占地面积最大、设施设备最齐全的新校区,同学们喜悦之余,表示要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忙碌的学习状态中。

  “新校区的投入使用,意味着学校硬件实力、办学空间实现了新的提升,也给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加优美的教育环境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校方表示,将深度整合四所学校的优质资源,以“和合”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学科有优势、学生有个性、教师有专长、办学有特色”的现代化浙南名校。

  据悉,灵溪中学、桥墩高中、矾山高中、马站高中四所学校合并后,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共有学生2748名,正式教职工293名,属于全县范围内学生最多的一所学校。(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