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辛丑年》特种邮票开售 全套两枚面值2.4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辛丑牛”接棒“庚子鼠”来贺岁啦!《辛丑年》特种邮票已于1月5日正式发售,销售情况良好。

  《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一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元。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邮票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在设计上延续了“家国”理念,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叶娜娜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