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粉色小毛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夏露

  在小县城,“小毛驴”(电动车)可谓交通神器,无交通死角且时间成本低。粉色小毛驴跟了我10年,曾被灵溪盗车“四大天王”偷走,还是所里的师兄帮我夺了回来。

  小毛驴什么都好,只是不能遮风挡雨,直到我遇到这个为我遮风挡雨的大男孩。我曾倍受鼻炎困扰,特别怕寒风和大雨。恋爱时,他根据我的喜好买了辆越野车,可他的小毛驴却没下岗。他说要写在我名下、给我开——我天,这可是个吃面都舍不得加鸡蛋的人,竟然舍得花好几年的积蓄买车给我,我当然要拒绝了,毕竟还只是女朋友。他罗列出自己开车的十万个不愿意和开电动车的十万个便利,终于还是把车给我开了。

  越小的善意,越能折射出一个人心底的善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斥巨资追妹子的比比皆是,倾其所有处处为对方着想的,恐怕寥寥无几。后来我们结婚了,他对我的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要是不嫁,怕是脑子被驴踢了。

  结婚四周年,车一直是我在用,粉色小毛驴和他的黑色小毛驴都跟着他。坐在越野车的驾驶座上,每每看到狂风暴雨拍打着挡风玻璃,每每触摸到烈日把方向盘烤得滚烫,我都在心疼这个代替我承受严寒酷暑和狂风暴雨的暖男——从此每个雨滴都甜蜜,每束阳光都浪漫。偶尔我也有机会骑小毛驴,眼里满是感恩,心里尽是温暖。

  我心疼老公晒得黝黑,天天开小毛驴上班,况且还是娘炮的粉色(他的黑色小毛驴坏了一直没去修)。他倒轻描淡写地说“戴着头盔呢,谁知道我是谁”。嚯,君子果然不拘小节。他上班远,我上班近,我想换着开比较合适,又被他以“十万个不愿意开私家车的理由”给拒绝了;两辆电动车都该退休了,我想要不买辆新的酷一点的吧,他又嫌浪费。好吧,浪费比卖淫可耻。

  女儿三周岁了,正在上暑假班。她对电动车的爱已到狂热地步,每天吃完早餐就催着她爸爸开小毛驴送她去幼儿园。我问老公要不要换越野车接送,他说:电动车接送感觉跟女儿更亲近,还能听她一路叨叨叨,简直其乐无穷。

  “爸爸,这个人没戴头盔不对!”

  “爸爸,她闯红灯了!这样不对的。”

  “爸爸,这个车怎么这样停噢,我们都过不去了!”

  “爸爸,这水还是那么脏……”

  “嗯,今天的水干净了!”

  “爸爸我们开快点超过他…爸爸慢点慢点……”(作吓半死状)

  “爸爸,这人怎么这么胖,她是不是吃太多了?”(爸爸赶紧打断“不能当面这么大声说别人,这样不礼貌。”)

  “噢,爸爸,那我小声说……”

  父女俩在粉色小毛驴上,一路欢声笑语。孩子的快乐好简单,长大后,简单就是快乐。我的宝贝,希望你以后也跟妈妈一样幸运,是个“坐在电动车上笑”的人;是个独自一人时,也能发自内心笑出来的人。

  粉色小毛驴有点破旧,却见证了一对恋人步入婚姻殿堂,承载了一个男人对家人深厚而浪漫的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