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防治松材线虫病侵害 全县6万多棵松树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艾滋病”。为了让松树远离松材线虫病的侵害,近日,我县对6万多棵松树注射了“预防针”。

  在玉苍山林场,工人们正在为一棵棵松树钻孔注药,并为打了药的松树挂上号牌,记录打药时间。据了解,此类药剂的药效可持续两年时间。杭州益森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姚圣超介绍:“截止目前已经打了10万多支药,松树注射数量6万多棵,还要一周左右可以完成(全部施工)打孔注药的优点是,利用钻取的方式,将药液注射到松树里,由松树自身蒸腾作用,吸收传导至松树各个部位。”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一旦发生,治理难度大。近三年来,县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尝试过防治松材线虫病的多种方法,其中分批、分剂量钻孔注药,对抑制松材线虫病传播最有效果。(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