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企业调研 话发展 听心声 添干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前日,县长张本锋率经信、科技、统计等部门负责人赴我县部分企业进行调研,看发展、听心声,为企业的下一年度工作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副县长李上清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张本锋一行都详细了解各企业当前的发展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询问企业明年的发展计划,对企业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张本锋当即与相关部门对接,现场解决问题或提出相关推进意见。

  在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本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与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公司合作项目的具体介绍。据悉,两企业参与的小三箱合作采购项目将助力苍南仪表集团进行非安全级部分产品样机批量试制,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后续承接核电相关设备制造打下坚实基础。张本锋希望苍南仪表以此为契机,在加大投入、强化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扎实推动项目进展,实现各方互利共赢,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实现我县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零的突破。在该企业调研时,张本锋对其成功获评表示祝贺。他指出,下一步,维融要再接再厉、趁势而上,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力争走上更高的平台,成为全县激励创新、带动投资消费、促进人才结构升级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助力苍南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称得上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入选门槛相对较高。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从鼓励小微企业转为规模以上企业、发展为“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成隐形冠军企业等方面,持续加码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