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建成9个小微企业园 小微企业向“高聚强”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传统行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近年来,随着一批小微园项目建设投用,我县逐步破解了众多小微企业发展的空间瓶颈,推动小微企业向“高聚强”转型升级,加快了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前不久,在浙江省公布的2021年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名单中,我县获得第一档专项激励资金1000万元。

  循环经济小微企业创业园是望里镇目前已投产的2个小微园项目之一,宜云纺织有限公司自入驻园区后,新购置了两条半自动棉纺加工生产线,极大地改善了生产环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企业的生产环节分散在宜山上黄、东跳、林梁三个村,管理成本高、产品品质难以保障,今年6月集中搬入循环经济小微园后,宜云公司的生产环境和管理模式都发生明显改变。“原来是非常零散的,包括一些员工的管理,人员的配置,能源消耗也比较大,集中管理后,无论是从现场还是厂房内部的框架管理,都有一定优越性,比原来强得多。”

  对于棉纺企业来说,车间的密闭性和温湿度直接关系着的纱线产品品质,苍南县宏堡纺织有限公司在搬入园区后,对厂房进行改造,提升了车间的密闭性,并实现了车间温湿度的可控,将纱线产品的档次提高不少,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像我们并条机,以前是两台,现在又增加一台。品质提升之后,有些企业叫我们做32支标准和40支标准的,我们都能做,以前老厂房可能做到19支标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棉纺行业是望里镇的支柱产业,过去因家庭作坊式生产“散乱污”现象突出,生产能耗高、产品附加值低,污染严重等问题饱受争议。然而,从2016年以来,该镇结合棉纺行业整治,通过省重大项目建设、土地直供、全域综合整治三种模式,先后谋划建设5个小微企业园。目前已经有30家规上企业,随着2个园区的投产,预计明年规上企业可达40家,总税收超2000万。

  据了解,截至9月,我县已建成小微企业园9个,均为生产制造类园区,主导的产业类别有食品加工、纺织、箱包、塑料制品制造印刷包装等。目前已入驻企业538家,其中规上企业25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隐形冠军及隐形冠军培育企业1家。预计到2022年底建成小微企业园15个,入驻企业达780家。(李静静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