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从人海到山海 霞关小镇“泊”在文博会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展馆设计效果图

  苍南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被誉为“东方圣托里尼”“浪漫渔港”的苍南霞关镇,近几日将被“搬”进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向广大群众展示这个浙江最南端滨海小镇的独特魅力。

  今日起至30日,“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主会场的“明星”之一,苍南主题馆已连续多年精彩亮相、赚足眼球,今年将继续为观众献上一份惊喜——把霞关镇“搬”进展览馆。

  苍南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苍南主题馆以“泊——在这里,慢慢靠岸”为主题,努力为观众诠释一种“慢生活”的美。该人士透露,他们邀请专业团队精心筹备数月,用20多万粒积木,按原型缩小比例搭建出霞关镇的美丽城镇样貌,陈设于主题馆中供大家参观。

  霞关,旧称“镇下关”,地处浙闽交界,滨海依山,老街渔港,悠然恬静。明时为海防要隘;至民国,渔业贸易昌盛,海港桅樯林立;如今为国家一级渔港,中国虾皮之乡,浙江省4A级景区镇。近年来,经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霞关镇焕然一新,成了网红打卡点。

  苍南此次策展选择“霞关小镇”为主场景,以“泊——在这里,慢慢靠岸”为主题,挖掘呈现霞关自然、人文、经济元素之美,旨在表达三重意味:一是船只的停靠;二是人物的聚合;三是心灵的栖息,希望让人们通过邂逅一个渔港小镇的浪漫风情、宁静生活,激发对走进苍南享受慢生活的向往。

  此外,苍南县还将在主会场展示剪纸、扇艺、夹缬、木雕、船模等非遗艺术,并为观众准备霞关虾皮、手工精磨虾皮粉、霞关紫菜、南关虎斑宝贝等特产伴手礼。

  近年来,苍南以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陆续打造和提升“168黄金海岸线”、大渔寮景区、矾山工矿旅游、大玉苍山景区等精品旅游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打响“山海苍南”旅游品牌,不断放大“从人海到山海,别样苍南值得来”的旅游口碑和效应,为人们享受幸福生活增添旅游好去处。(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