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小康中国·温州故事”主题新闻发布会苍南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11月25日下午,“小康中国·温州故事”主题新闻发布会苍南专场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县长张本锋作“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主发布,并和县委常委陈久喜、副县长曾迎玲一起答记者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参加新闻发布会。

  坚持发展为要,在转型升级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先行先试,在深化改革中激活发展动能;坚持统筹协调,在融合发展中加速城乡蝶变;坚持倾听民声,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张本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沿着“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连续4次入选“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实现了从欠发达县到百强县的精彩蝶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我县始终聚焦项目驱动、科技赋能和优质服务,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干劲,抢抓机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连续四年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累计开工项目127个、竣工97个,总投资达1041亿元。相继建成海西清创园、浙工大技术转移中心、温大研究院等创新平台,规上工业研发费用连续5年保持20%左右高位增长,2019年以第54位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持续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三服务”等活动,努力为企业搭建更大平台,提供更好政策,营造更优环境。2016年以来,累计建成小微园1100余亩,进驻企业669家,近三年平均每年新增“小升规”企业超100家,继2018年苍南仪表港股上市后,今年熊猫乳业也成功上市,成为温州首家A股上市的食品企业。同时,以改革开路、创新破题,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各领域改革向深处发力。近三年累计承接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20余项,全科医生“县管乡用”、抗台防台“六防”体系、养殖用海“三权分置”等改革经验得到国家和省市充分肯定。

  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主抓手,我县大力推进城中村拆迁改造和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城区能级显著提升。总投资6亿元的苍南站站房改扩建工程本月初已提前竣工,成为全国最大的县级动车站,现在每天经停班次达63趟。乡村振兴扎实推进,“苍农一品”获评中国农业品牌(县级)影响力第一名,相继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带5条,创成各级美丽乡村78个,A级景区村137个,去年全县旅游总收入突破150亿元,以第60位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我县还着力深化脱贫攻坚,在全省首创扶贫资金“折股量化”模式,近三年低收入农户累计减少2.5万人,实现了村集体经营性项目全覆盖。今年以来,实现了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因病致贫困难群众等对象动态清零,有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我县沉着应对新冠疫情大考,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势头;不断提升公共服务,3年累计新建中小学校20所、幼儿园14所,先后创成中国童谣文化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化先进县、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体育强县;持续夯实平安基础,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四年创成省平安县,“大榕树警务”成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全省样板。

  “全面小康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接下来,苍南将以窗口意识、窗口标准和窗口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努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苍南力量。”张本锋信心满满地说道。

  发布会上,张本锋、陈久喜、曾迎玲分别就浙江日报、中国网、欧华联合时报、温州日报、苍南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就交通枢纽建设、重点发展好当地农业、继续推动山海协作、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打造“县管乡用”的全科医生品牌等提问作出明确而详尽的回答。(记者 方耀星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