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委员活动日”昨举行 张本锋通报前三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政协委员在苍南动车站视察。(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昨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县长张本锋应邀通报我县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政协副主席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320名政协委员先后赴苍南动车站、苍南书城等地考察,深入了解苍南站文化融入项目、“书香苍南”建设情况。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融入了大量苍南文化元素,生动展现了苍南自然、人文、历史景观,体现了苍南人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168黄金海岸线、周凯治水、五凤香茗、拔五更……考察中,看到候车大厅里展示的一幅幅夹层摄影作品、一面面石材浮雕,将苍南的山水、人文、民俗、历史文化与新站房文化完美结合在一起,委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一边赞叹,一边为苍南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

  张本锋在会上通报了我县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苍南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以“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主旋律,深入实施“三强两促”“争先创优”行动,全力抓好“两手硬、两战赢”各项工作。前三季度,我县战役成果持续巩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活力有效释放,城乡建设全面提速,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74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7亿元。我县办成了一批振奋人心的大事喜事:投资1200亿元的三澳核电项目获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年内将正式开工;熊猫乳品成功上市,成为苍南首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我市首家A股上市食品企业;168黄金海岸线成功入选全省四个示范海岸带创建名单,温州矾矿成建制划归苍南,全域旅游迎来全新机遇;群众呼吁多年的灵溪老城改造工作(一期),2周内签约率达99%以上,年内将完成拆迁工作。

  张本锋指出,冲刺四季度,我们要打好项目攻坚仗、产业升级仗、要素保卫仗、平安稳定仗四场硬仗,交好全年答卷;展望“十四五”,我们要聚焦全力放大核电效益、加快培育发展动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坚定不移大干交通四大重点,谱写发展新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共同努力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

  林森森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主体,委员作用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政协工作的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讲学习,做一个勤读书、善读书的政协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锤炼好政协履职的“基本功”。

  要讲政治,做一个明方向、辨是非的政协人,把牢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增定力、明方向。要讲大局,做一个重履职、勇担当的政协人,聚焦当前正在推进的全局性重点工作,聚焦事关长远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聚焦各类民生领域“关键小事”,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多献良策、多办实事,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要讲团结,做一个善协作、聚共识的政协人,提高思想认识、团结界别群众、做好引导工作,努力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活动中,最大限度地团结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我县发展汇聚起磅礴的发展合力。要讲责任,做一个严作风、强本领的政协人,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提高调查研究、群众工作、真抓实干的能力,以更优更实的履职成果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委员赠书活动,9个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上台接受赠书。(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