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市监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千方百计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7日消息:11月15日晚,我县如期举行第45次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全县基层党组织以夜学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苍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赴县市场监管局,为市监战线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黄荣定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未来5年到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等五方面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县市监系统作为苍南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和长远谋划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学。

  对于市监工作和市监队伍建设,结合贯彻意见,黄荣定要求,要争当服务发展的先锋。继续把改革创新当作优化服务、促进发展的关键一招,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深化“三强一制造”建设,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力的“苍南制造”企业。主动当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娘家人”,大力支持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激发苍南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要争当市场监管的卫士。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严格执法办案,强化执法监督,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优化、协同、高效、规范”的基层市场监管体系,全面推动监管现代化、管理规范化,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市场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争当保障民生的标兵。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是要加大对医疗服务机构和民营企业乱收费、转供电环节电费加价等行业潜规则的清理力度,并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扩面提质,加强食品行业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争当队伍建设的模范。加强基层综合型人才和机关业务型人才培养,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增强队伍活力,并抓好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加大对人财物和执法、审批等环节的监督,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出众的市监铁军队伍。

  当晚,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分赴机关和乡镇,重点围绕全会精神宣讲主题,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盯“四季冲、全年赢”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局,为“十四五”起好步。(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