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黄荣定勉励新闻工作者 多出精品力作 讲好苍南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9日消息:今年11月8日是中国第21个记者节。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一行来到县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广大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黄荣定勉励新闻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出精品力作,讲好苍南的故事,传播浙江南大门的美丽。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进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指挥中心、广播直播间、记者工作室等,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媒体制作流程,并观看了记者节视频短片,了解新闻工作的台前幕后。黄荣定与在场的新闻工作者一一握手,为先进个人送上鲜花,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和百万苍南人民祝福全县新闻工作者节日快乐。

  黄荣定指出,苍南县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尤其是今年以来,全体苍南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苍南战疫实现率先突围,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胜利。这其中,新闻媒体发挥了重要的传播作用,新闻记者采写的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宣扬了抗疫精神,传递了苍南正能量。

  黄荣定寄语新闻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乘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宣传好、传播好,让苍南人人皆知、户户皆晓;要讲好苍南故事。紧扣时代脉搏,保持人民情怀,用深情的笔触、多彩的镜头、鲜活的报道、创新的呈现,放大主流声音,推广苍南经验,展示苍南美丽,把苍南的山水、人文、美食宣传开来,不断提升苍南的美誉度;要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深刻认识新闻传媒工作的重要意义,热爱新闻事业,珍惜工作岗位,以更高的追求,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对标对表、见贤思齐,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不断推动新闻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助社会进步,展现苍南精彩。

  黄荣定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融媒体中心建设,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共同努力,让苍南的明天更美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新闻宣传、一手抓融合转型,着力提升主流媒体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其中,《苍南新闻》栏目1-9月共播出新闻1708条,策划推出19个重大主题专栏及系列报道;《今日苍南》1-9月共出报175期,发稿3800余篇,其中原创报道1100多篇;《苍南发布》用户数已达11万+。与此同时,县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的融媒体新闻生产新格局,为进一步讲好苍南故事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