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黄荣定督查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工程建设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年内投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全新建造的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是苍南教育项目的精品之作,将带动县城灵溪及偏远乡镇高中教育品质的提升和发展。备受关注的新校区建设进度如何?进展是否顺利?11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领教育、住建、卫健、应急、城建中心、交警大队等部门赴项目现场,就工程建设进行调研和督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县领导谢磊、曾迎玲陪同。

  “学生宿舍都完工了吗?”“空气质量是否达标?”“设施安全是否都考虑到位?”……一到现场,黄荣定就详细询问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设施建设具体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宿舍楼、教学楼、食堂等,仔细检验项目建设成果,并注重细节,对每一处安全隐患、建设不到位的地方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新建工程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占地面积近180亩,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配套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楼、报告厅、体育馆及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等现代化设施,将成为当前苍南县面积最大,教学设施最齐全最先进的学校。该校深度整合灵溪中学、矾山高中、马站高中、桥墩高中四校的优质资源,以“和合”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学科有优势、学生有个性、教师有专长、办学有特色”的现代化浙南名校。目前,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楼、教学楼、塑胶跑道运动场、室外道路、桥梁均已完工,综合楼进入智能化安装,报告厅、体育馆处于装修阶级。

  仔细走访视察后,黄荣定召集随行部门单位、项目建设施工方代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各方汇报,并就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了探讨。黄荣定强调,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前置条件之一。而全新建设的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承载着引领苍南教育发展的重要使命,必须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以赴推进。各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和精品意识,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计划,一天一天跟进,一处一处跟踪,全面考虑各处细节,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加班加点抓工期、赶进度,实行责任捆绑,全速加快建设进程,确保年内完工投用,为师生们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为苍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