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峰会人物专访: 90后企业家吴涛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上世纪八十年代,所推出的《爱拼才会赢》这首歌一经推出,便立即走红大江南北,成为人人上口的国民之歌。作为青年苍商中的一员,香港深圳君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粤港澳苍南青年联谊会会长吴涛涛,就把歌词中的这种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销售到生产,再从生产到技术开发,我们经历了行业的变化,技术的革新与迭代,市场的巅峰和低谷,做出过爆款的产品,也品尝过失败的苦涩……”出生于1991年,现如今才29岁的吴涛涛一坐下便认真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他那略显稚嫩的脸上透着成熟、刚毅与自信。

  君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公司包含的产品比较广,包括汽车雷达的检测系统、胎压检测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销售及其它国内贸易。早年曾做过一些爆款产品,巅峰时期更是将产品做到了全国前三,现如今该公司跟国内车厂寻求合作同时,也积极扩展海外的汽车电子销售市场,主要的市场集中在俄罗斯、哈沙克斯坦、欧洲等国家。吴涛涛坦言,创业路虽然艰苦,但因为自己身上有着苍南精神,所以他能站在自己内心最初的方向,在城市努力拼搏着,从而也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和机遇。

  谈起此次回乡参加世界苍南青年峰会感受,吴涛涛认为,在外的苍南人大都跨地区跨行业,县政府能举办这次盛会,可以把这么多在外拼搏且心念家乡的苍南人聚集在一起,去分享交流不同行业的资讯和讯息,不同城市的发展状况,觉得非常有意思,也充满了期待。“我自小讲着蛮话跟街坊邻居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长大,熟悉这里的街道和各种小吃,这里的一草一木对我来说都充满了不同的回忆,对家乡的情感让我每次回来都能感到这种不言自明的情愫。”土生土长的钱库人吴涛涛再次回到苍南,表示这个“熟悉的家”变了。他直言,在以前固有印象里,苍南虽然是个漂亮的城市,但是并不整洁。现如今路宽了,楼也漂亮了,随便一拍,就是美景。同时,政府对一些企业的政策性支持及服务,也让在外的创业者有了反哺家乡的打算。

  乡情是联系我们的枢纽,奋斗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对于家乡建设,吴涛涛希望,苍南未来可以更好地发展新兴的高新产业,在当前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够开拓更多的新行业的机遇。同时,也能为新技术及新外贸提供更多的基础设施服务和政策便利,在滚滚的新浪潮发展中鼓励在外苍南人不但能够立足于家乡,更加可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