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020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苍南)暨世界苍南青年峰会召开 故里更万象 百业迎青贤 黄荣定作主旨发言 张本锋主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日消息:故里更万象,百业迎青贤。10月30日上午,2020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苍南)暨世界苍南青年峰会在苍南开幕。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苍南优秀青年乡贤代表、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作主旨发言,县长张本锋主持峰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叶信迪、谢磊、王忠秀、曾迎玲、于春华、朱植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和百万苍南人民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通过峰会向所有在外苍南人致以家乡最亲切的问候。黄荣定在发言中指出,苍南是个山美水美、宜居宜业的好地方。筚路蓝缕三十九年,苍南实现了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精彩蝶变——转型步伐持续加快,发展活力越来越足;服务效能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越来越美;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小康成色越来越亮;实干精神持续深化,干事氛围越来越浓。这些大好局面,得益于历届县委县政府对“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坚守,得益于内外苍南人在不同历史阶段迸发的强大动力,尤其是广大在外苍南人,不管身在何地、无论身居何职,始终心系苍南、牵挂家乡,为苍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荣定指出,当前,苍南正站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历史起点,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正迎来一系列千载难逢的重大利好,机遇无限、前景无限,需要大家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为家乡多做贡献。黄荣定希望苍南青年争做建设家乡的生力军。多多关心家乡发展,多来考察投资,共同助力苍南经济再次腾飞。县委、县政府将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让创业创新之路走得更自信、更坚定、更有力;希望苍南青年争做回报家乡的践行者。踊跃参与各类慈善活动,通过设立孝亲敬老、扶贫帮困、助学助教助医等公益基金,深入开展尊老敬老、关爱儿童、助医助残、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反哺家乡、回馈乡亲;希望苍南青年争做推介家乡的宣传员。合力讲好“无中生有创市场”“软锤号歌闯天下”“爱国爱乡抗倭寇”“众志成城战疫情”等精彩的苍南故事,当好提升苍南知名度美誉度的宣传员,把苍南发展变化、苍南未来前景宣传好,让更多的人了解苍南、关注苍南、青睐苍南,让更多的总部、项目、人才、技术回到苍南,为苍南发展投入更多的优质增量,让“苍南人经济”成为“苍南经济”。

  黄荣定说,苍南的未来终究属于青年人的,苍南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个苍南青年的奋斗。希望全体苍南人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这次相聚为新的起点,同心同德同奋进,共赢共荣共未来,合力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杭州麦浪主题民宿总经理蔡正沛,苍南仪表集团东星智能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良涛,香港深圳君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涛涛,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办副主任魏玲玲,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柯荣住,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新民等6位青年乡贤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谈理想、谈创业、谈奋斗,谈苍南人精神,谈家乡振兴,既表达了悠悠乡愁,更为苍南发展注入了新的智慧力量。

  据了解,世界苍南青年峰会是今年“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苍南会场的核心活动,也是苍南的创新之举。据不完全统计,苍南有20多万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创业,5100多人分布在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在外商会19家,形成了内外互动、联接世界的信息网、资金网、供销商会网和乡情网。以为青年企业家“集体过节”的形式,增进苍南青年对家乡的了解,助力家乡发展,对温州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浙江美丽南大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