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致敬战斗英雄 弘扬伟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30日消息: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一行带着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走访慰问我县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为他们送上纪念章,向他们表达敬意。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陪同慰问。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老兵顾勃家中,顾勃曾是志愿军21军61师政治部保卫科的一名干事,今年已94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行动敏捷,黄荣定为他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更加显得精神十足。谈起曾经的戎马生涯,顾勃思路清晰、回忆满满、滔滔不绝。他说:“过去战争的年代,日子是非常艰苦的,停战以后美国的飞机还在头顶上轮番轰炸。现在我们有的吃、有的穿,这跟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军队不怕牺牲地斗争,以及人民群众的支援是分不开的。”黄荣定听后十分感慨,他握住顾勃的手说:“你是我们的荣耀,是苍南的英雄!”

  在县光荣院,黄荣定看望慰问了林良涨、章昌柔两位老战士。林良涨今年97岁高龄,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二等功一次。章昌柔1951参加抗美援朝,荣立三、四等功多次,曾在上甘岭战役中负伤,被评为三等乙级革命伤残军人,他的哥哥在朝鲜光荣牺牲。目前,两位老战士都在县光荣院,由政府供养。黄荣定为两位老战士佩戴上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慰问中,黄荣定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战士用生命和血汗换来的,我们要把老兵的生活照顾好,让老兵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要把老兵的故事宣传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英雄的事迹,让革命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老战士的身体和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苍南也将倍加珍惜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换来的和平环境,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