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分赴各地慰问高龄老人 情系桑榆重晚晴 重阳敬老意更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黄荣定、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赴全县各乡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高龄特困老人,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倡导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与县领导谢磊、丁振俊、曾迎玲先后走访慰问了李法长、黄菊两位百岁老人。在李法长家中,老人精神健硕地等待着客人的到来,胸前佩戴着荣誉勋章,更是显得神气十足。据介绍,李老曾是一名人民教师,近20年扎根偏僻山区,辛勤耕耘、春风沐人,为山区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而他的儿、孙也继承了他的品德,三代人组成的教育世家共同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黄荣定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书写着“盛世人瑞”的牌匾,祝福他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黄菊老人一家已五世同堂,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能自主行走,散发出满满的福气。黄荣定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日常,并叮嘱晚辈们要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黄荣定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王成勇、陈为福、蔡振盛三位高龄困难老人。他们都是五保户,膝下无子女,独自居住在老宅或村里的安置房,日常生活基本靠自理和邻里的帮助,还有志愿者定期上门为他们开展服务,帮助解决日常所需等。黄荣定一一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同时嘱咐镇、村相关负责人,要时常走访关怀,帮助解决困难,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安享晚年。

  24日,县长张本锋、副县长曾迎玲率队赴钱库镇开展重阳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多位百岁老人和高龄特困老人。

  在金家垟村百岁老人王韩女家中,张本锋亲切地与老人及其子女攀谈,详细询问她的生活、身体情况。在家人的描述中,这位精神饱满、满面红光的百岁高龄老人曾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家闺秀”,如今,子孙成群的老人满脸笑容,非常幸福。张本锋为老人送上刻有“盛世人瑞”的实木寿匾,并嘱托其家属要更加细致入微地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百岁老人安享天伦之乐。

  在东社村“五保”老人李中法家中,张本锋与老人拉起家常,耐心询问和了解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老人与老伴一起生活,膝下并无子女,但其侄子、侄孙等亲属一直都体贴备至地照顾着两位老人,每周会为老人购置食品和生活用品,街坊邻居们看在眼里都十分感动。慰问中,张本锋不禁为其点赞,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把老人的晚年生活照顾好。

  张本锋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深入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切实落实好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加强网格化管理,有效掌握高龄老人相关信息,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带队前往金乡镇走访慰问部分特困和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长寿老人是一家人的福气。”刚到罗阿粉家,黄锦耀便快步走到老人的床前与其拉家常、问冷暖,送上“盛世人瑞”牌匾。黄锦耀反复叮嘱老人家属要多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黄锦耀一行还走访了金加肥、洪汝乾、夏诒孝等低保特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及身体情况,并叮嘱有关乡镇、部门能真正心系老年人,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县政协主席林森森一行日前赴矾山看望慰问了部分百岁老人和高龄困难老人,在凉爽的秋日里,向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穿过山林小道,林森森一行先后来到黄春梅、李秀珠等百岁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攀谈,详细询问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以及百岁寿匾,祝福她们福寿绵长。看到100岁的老人还满面红光、精神熠熠,林森森非常高兴,并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快乐健康地度过晚年。

  林森森一行还走访了董三某等困难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全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慰问中,林森森嘱咐相关部门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记者 陈薇拉 黄允祺 林超群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