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工业园区整治低效土地316.9亩 为好项目“腾”出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日前,苍南工业园区22-2-1地块在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成功出让,出让价为6121万元,竞买获得者为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据悉,该地块属于原“建而未投”低效工业项目被政府征收后重新利用的土地,也是苍南工业园区今年推进低效用地“退二优二”工作的首宗出让地块。

  苍南工业园区22-2-1地块面积为70.055亩。“该地块原属于温州东经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长期处于出租状态,是名副其实的低效工业用地,因此被列入全县‘建而未投’低效工业项目土地。”苍南工业园区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松介绍,在做好前期信息排摸工作基础上,在经信部门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下,工业园区积极对接资规、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对温州东经实业有限公司的征收,并重新出让。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要求为每亩不得低于200万元,达产后亩均税收不得低于每亩30.2万元。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竞买之后,将用于建设日加工120吨奶水牛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2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5亿元,年利税预计5000万元。

  “开展低效土地整治,是工业园区节地挖潜、盘活要素,破解用地瓶颈的现实命题,也是园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陈松说,今年以来,工业园区全面开展低效用地排摸行动,按照亩均销售收入、亩均税收等相关数据设定权数,分别对规上和规下企业进行用地绩效综合排名,全力推动低效企业退出,为高效企业腾挪空间。工业园区通过协商收回、“退二优二”等多种方式,把一些闲置浪费、低端低效、投入产出率低、配置不合理的用地,从原占有项目中腾退出来,并实行再利用再开发。截至9月底,工业园区已完成低效土地整治316.9亩,闲置厂房61346.96平方米。整治土地超额完成市县两级年度任务数,其中占市级任务数的124%。(林乃鹏  鲍婷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