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金乡督导村社换届工作 严格把牢“五关” 确保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10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金乡镇,就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开展督导。他强调,各地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县领导陈钷、潘旭光陪同督查。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了金城社区和梅峰村,实地考察了解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声音,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得知金城社区是金乡城区的核心社区之一,黄荣定鼓励村党组织带头人积极作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城市化发展,引导村民变市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而梅峰村在去年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由4个村合并而成,新村融合后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黄荣定来到党员们中间,与他们一起探讨乡村未来的发展,他说:“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乡村融合发展,并村又并心,通过项目的谋划和打造,改善百姓生活,希望你们大干事业、团结正气,早日将一个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呈现在群众面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乡镇汇报了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金乡镇紧紧围绕“五好两确保”总目标和县委“五关十要”要求,严格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宣传发动,奋力攻坚克难,严格依法推进,平稳有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听取汇报后,黄荣定肯定了金乡的工作。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事关基层长治久安、事关党的基层执政基础,必须做到从过程到结果,全程全面高质量。各地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系列部署要求,统筹处理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努力统一好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在换届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按照高质高票、平稳平静、有序有数的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并保证选举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黄荣定强调,换届是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复杂性强,必须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风险意识,对隐患进行再排查、对预案进行再健全,严格把牢“五关”,将严守换届程序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做到工作力量下沉,现场部署周密,风险防控到位,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还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换届违法违纪案例宣传教育,让“十严禁”“十不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加大对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各地要坚持“干中换、换中干”,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发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