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方案出台 预计建设589个投放点,下月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苍南出台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实施方案。据悉,今年年底前,苍南将全域实施“高楼撤桶、撤桶并点”工作,撤销所有不规范的垃圾投放桶,取而代之的是建设标准垃圾投放点,并定点定时引导居民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四分类进行生活垃圾投放。

  根据实施方案,乡镇在建成区范围内原则上按每150-300户划分网格,每个网格设置1个标准垃圾投放点,并落实专人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的劝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建筑楼宇、专业市场、公共场所等具有一定规模的可单独建设投放点,由所在乡镇统一管理。据统计,全县城镇预计建设589个垃圾投放点,并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投放点建设以整洁、实用、综合利用为原则,实现“三通、三区、三统一”。“三通”是指通水(接入自来水、污水纳管)、通电(照明、语音提示)、通网络(构建全县网络监管平台);“三区”是指分类投放区、设备清洗区、物品存放区;“三统一”是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

  投放点位投用试运行日期为12月1日至30日。试运行前,县政府将适时发布实施“两定四分”通告。正式实施后,辖区居民按要求可以在6:00-9:00、18:00-21:00到指定投放点投放生活垃圾。届时,投放点位上都将粘贴特制垃圾分类健康码,通过智慧环卫以及垃圾分类健康码平台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的闭环管理。目前已完成环卫中转站、环卫公厕、环卫作业车辆、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二维码信息录入。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士介绍,当前苍南正全面深入推进“垃圾革命”工作。实施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方案,是为了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生活习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及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作贡献。(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