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书刊推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为什么学生不喜欢上学?

  

  作者:(美)威廉厄姆(Willing? ham.D.T.).著

  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5月

  内容简介:《为什么学生不喜欢上学?》是一本关于认知心理学的普及读物,也是一本教育心理学的入门书籍。书中的许多观点新颖而深刻。如开篇伊始关于大脑的作用的分析,作者认为,大脑不是用来思考的,它的真正作用在于使你避免思考。虽然人类生来就具有好奇心,但是我们不是天生的杰出思想者,除非认知环境符合一定的要求,否则我们会尽可能地避免思考。作者指出,学生是否喜欢学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校能否持续地让学生体验到解决问题的愉悦感。

  孤独或类似的东西

  作者:(日)大崎善生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

  内容简介:《孤独或类似的东西》是日本当代作家大崎善生创作的关于孤独、失去、得到、希望与成长的短篇小说集,细腻讲述人在遭遇巨大失去之后的痛苦,并*终走出来的动人故事。每个人经历不同,但很多人都曾感受到孤独,或类似的东西。人的长大,就是不断失去和得到的过程。当被巨大的失去击中时,人往往看不到温暖和希望,只有终于决心带着怀念继续前行时,被遮蔽住的双眼才看得到善意。生命是一场漫长的告别。孤独并不可怕,那是活着和成长的证明。

  至味在人间

  

  作者:陈晓卿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

  出版社出版时间:2016年1月

  内容简介:《至味在人间》是一个美食爱好者的十年饮啜笔记,陈晓卿将文字化作原料,以散文为碗钵,佐以故事人情之盐,把关于食物的独家记忆蒸炒煎炸而成此书。从千里之外的江湖至味到灵魂深处的家乡味道,从四面八方觅食的扫街嘴到饮食变迁的沧海桑田,从食客厨子店小二谈到饭菜与共那一人,拂袖笑破饭桌上的假面具,平民食物也看得人口水四溅之时,归根结底直抵人心:吃什么、在哪里吃这些问题远不如“和谁吃”来得重要,人间至味往往酝酿于人与人之间,最好吃的永远是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