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百日攻坚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 张本锋要求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日消息:8月31日,我县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进一步落实市、县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脚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长张本锋,县领导林丹艳、陈久喜、肖剑、李上清、曾迎玲、潘旭光、许生陆、庄小将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县全年有效投资计划完成145亿元,1-7月完成投资64.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4.2%,增速11.7%,排名全市第三。全县125个重点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8.45亿元,1-7月份累计完成实物量投资57.95亿元,投资完成率为41.86%。

  按照会议部署,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我县将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围绕24个年内应开工未开工的重大项目、66个重大续建项目和34个今年已开工重大项目建设、26个年内应建成重大项目,全力打好“促开工、促进度、促建成”三大攻坚战,通过“大干一百天”,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努力实现15%的投资增长年度目标。

  “重大项目建设关系苍南荣辱兴衰。”会上,张本锋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锁定目标,对照市、县的行动方案和工作要求,重点聚焦“6+1+1”八张清单共125个项目,打好“促开工、促进度、促建成”攻坚战,形成大头项目带着跑、落后项目追着跑、前期项目赶着跑的态势,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完成年度既定目标。同时,根据“百日攻坚”行动安排,9月底前要确保循环经济产业园、浙南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中核光伏发电、马站医院新建等13个项目开工,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项目、抢抓进度,并集中精力加快清单内相关项目的扫尾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建成。

  张本锋强调,针对当前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土地报批、政策处理、项目审批和资金使用等四大突出问题,相关单位要加快化解推进力度,通过条块联动强化保障。各责任单位要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督促检查,加强项目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行严格的质量监督和把关,确保做到一丝不苟、万无一失,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