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钱库金乡督查环保整治工作 完善机制 倒排工期 加快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5日消息:日前,县长张本锋率相关部门一行赴县工业园区和钱库、金乡等地,实地督查环保整治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县领导陈久喜、肖剑陪同督查。

  在县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工程和钱库山下垃圾堆放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现场,张本锋详细询问各工程推进情况,并就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研究探讨。据悉,县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工程位于河滨污水处理厂东北角,占地10.61亩,建设处理规模为100吨/日,项目于7月6日正式打桩,开始全面作业,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开展综合车间基坑施工,计划9月完成土建主体部分,并开始安装厌氧罐等设备。钱库山下垃圾堆放场生态修复工程占地16亩,垃圾堆量约25万立方米,属长江经济带环保专项整治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垃圾档坝体、帷幕灌浆、调节池等分项工程,计划今年12月完工。

  督查中,张本锋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所谋划的多个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既是民生工程,更是苍南推进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各有关乡镇及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建设机制,倒排工期计划,落实节点任务,在明确各自职责分工的同时,要做到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通过项目切实提高我县垃圾处理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金乡护城河始于金乡镇城中村,流经2个社区、8个村居,全长4560米,河道相互交错,水系发达,绕整个金乡城区一周。护城河沿岸居民傍水而居,居民生活和生产活动对河水水质造成了较大影响。张本锋一行对金乡护城河进行实地查看,在听取金乡镇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的同时,边走边问,深入了解护城河概况、整治情况及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张本锋指出,金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在护城河的治理中,要不留死角,统筹推进,切实加快各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科学谋划污水处理模式、方法,并全面加强沿岸居民宣传教育和河道、河岸保洁常态化,确保整治有成效、成效能长效。

  “这个问题由什么部门负责?多久可以解决?按照时间节点能否完成工作任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本锋先后听取县住建局、金乡镇关于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护城河治理情况的汇报。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张本锋一一将问题拎出来,与参会部门“打开天窗说亮话”,当场明确解决各个问题的主要负责部门及处理时限或推进方向,并对各项环保工程建设时限作出要求,确保工程推进有力有序。(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