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让“月光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文明“分”尚成夜市“标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里熙熙攘攘,摊位间烟火氤氲,“月光经济”照亮了苍南城镇的夜色。日前,为了让苍南“月光经济”更加健康有序发展,钱库镇组织垃圾分类宣传队走进当地夜市,为经营业主讲解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引导经营业主积极维护环境卫生秩序。据悉,苍南将于8月底在全县推行垃圾分类进夜市行动,构建夜市文明新“分”尚。

  钱库镇是苍南首个开展“垃圾分类进夜市行动”的乡镇。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走进该镇公园路、钱南路和永新南路等夜市集中街区,向餐饮经营业主讲解垃圾分类专业知识,要求业主落实每日垃圾即产即清工作,引导他们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并按照相关标准做好清洁卫生工作。此外,根据城镇垃圾需定时、定点并按照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的“两定四分”工作要求,钱库镇已在公园路设置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引导街区经营业主定时定点进行垃圾分类。

  据统计,苍南夜市集中路段包括灵溪镇城中北路、宜山镇球新路、马站镇北兴街等15处,该县按照夜市街区网格划分标准,规划设置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15个,而定时投放时间将根据夜市实际经营情况而定,其中大部分夜市街区定时投放时间为晚上8点至12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定的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段里,他们将安排垃圾分类分拣员和劝导员对经营业主的垃圾分类行为进行现场督导,从而便于准确投放垃圾,并且这些分类投放的垃圾将由分类运输车辆交付盖章后再进行分类转运。

  下一步,苍南将加强对夜市街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巡查力度和管理服务,维护街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推动“月光经济”繁荣有序发展,促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提质增效。(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