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灵溪督查拆迁工作 快速稳妥推进 完成既定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8日消息:日前,县长张本锋率队赴灵溪镇等地,实地督查县城拆迁工作,并就下步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存在问题的解决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肖剑、魏中梁陪同督查。

  在灵溪老城和渎浦片区,张本锋一行走现场、看图纸、听介绍,深入了解灵溪老城菜市场及渎浦老街菜市场拆迁关停情况及过渡场地选址情况。据了解,灵溪老城菜市场占地2873.9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摊位462个,现因拆迁原因,灵溪镇已安排建设塘北临时过渡菜市场,可满足200多个摊位,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政策处理及商户沟通工作;渎浦老街临时过渡菜市场选址于渎浦小学西面,已开始进行临时搭建和委托预算工作,同时对老街菜市场进行关闭前的入户宣传动员,计划8月20日进行原菜市场关停。

  张本锋在督查中指出,老城改造是我县当前重大的民生和发展工程,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其中,菜市场的拆改工作更是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问题。灵溪镇及各部门、平台要从全县发展大局上考虑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工作。在老菜市场的关停、拆迁上要狠下决心、狠下力度,决不能“纸上谈兵”;在新菜市场的选址上,要科学谋划,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在过渡场所的建设上,要统筹考虑,把握好总体品质和过渡性质的平衡,全力把对商户利益和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海航大酒店项目建设工地,张本锋一行实地查看项目拆迁工作实施情况。现场,大部分房屋已拆除完毕,但仍有小部分房屋“纹丝不动”,存在群众仍未搬离的情况。张本锋当即要求相关干部要真正进入“战时攻坚”状态,营造氛围,狠抓落实,对于剩余未拆迁的房屋,要切实摸清底数,定下时限,把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做细做实,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包干到户、逐个攻坚,确保拆迁工作快速稳妥推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据悉,海航大酒店作为我县引进的一家五星级大型高档酒店,总用地约两万多平米,需要拆迁的面积为九千多平米,共需拆迁254间周转房,其中工业园区125间,已拆77间,将于本周拆除完毕;县城新区129间,已拆50间,剩余房屋将在八月底前拆除完毕。(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