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现场接访倾听诉求 千方百计解群众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0日消息:日前,县长张本锋率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开展信访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调度解决问题。

  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张本锋先后接待了来自赤溪镇、藻溪镇的信访群众代表,仔细查阅来访材料,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表达诉求,询问办理进展,并与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下一步举措,明确落实方案,确保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

  来自赤溪镇的信访群众代表罗某反映,其名下经有关部门核准创立的养蛇专业合作社,受今年2月24日出台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养殖的8000多条水律蛇销售停滞,并已进行无害化处理,损失惨重。在与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后,张本锋指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联合相关部门,依据国家政策,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启动补偿标准确定、款项发放等相关工作,在承诺时限内确保群众拿到补偿款。同时,张本锋希望罗某重拾信心,积极转产转业,县相关部门将全力提供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帮助。

  张本锋在接访活动中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责任,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确保积案化解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强与来访群众的沟通,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理性表达诉求,真诚倾听群众意见,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真正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