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莒溪桥墩督查防台工作 做足做细做实 各项防御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4日消息:8月3日下午,县长张本锋率队赴莒溪、桥墩等地,实地督查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莒溪镇,进村入户,依次查看了田寮村危旧房整治点、大娥村避灾安置点、风情水街二期工程。“村里有多少人员要转移,莒溪镇所有应转移人员已经转移到位了吗?”“晚上这里有几个人值班?”在大娥村避灾安置点,张本锋认真询问有关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全码”应用等情况。据介绍,该避灾安置点主要为大娥村、田寮村危险区域人员提供避灾安置,两个村共排查出20余名需转移人员,其中5名已在避灾点安置,其余10来位村民已转移到亲戚家中。张本锋指出,宁可自己多花钱、多做一点,也要尽快将人员转移到位,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并密切关注,严防已转移的人员回潮。莒溪要“镇自为战”,做好防台协调工作,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在突击督查至桥墩镇下垟村一处施工点,看到一条由砂石铺设而成的临时便道阻断了部分河道,给防台工作造成安全隐患时,张本锋立即要求桥墩镇及有关部门拿出应急度汛方案,加强现场管理,调动挖机待命,尽快畅通河道,确保台风期间两岸及下游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在检查桥莒线提升工程K5+100高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时,他叮嘱负责人要尽快采取临时封道措施。目前,桥墩小学避灾点已经启用并接纳了191名避灾人员。来到该避灾点村民中间,看到不少村民正安心坐在大礼堂里看电影,边上泡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已备足配齐,张本锋十分欣慰地说:“挺好!”

  张本锋强调,防台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有一刻放松。莒溪、桥墩是全市60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防范区域中的两个,广大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不可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各级防台人员要到岗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危险防范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及时转移人员,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好避灾场所物资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