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那条小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四小五年级 李玥

  溪,只是水;

  溪,只是流水;

  溪,只是潺潺的流水,

  但,它是我对家乡的唯一信物。

  还记得那时我才一年级,家乡的中心有条溪,那是我去老家的必经之路,溪上有一座石头彻成的石拱桥,爸爸说:“这座石拱桥早在他出生前就有了,小溪也一样。”哇!出生前?至少45年以上啊!清晨,总能看见一些人在桥上来来往往,我也走在石拱桥上,停下来,享受着小溪带来的秋风。继续走,和往常一样,碰见了我的小叔叔和小姑姑——是两个和我同龄但我得叫叔和姑。我们三个在小溪附近的早餐店吃了早餐,在回到石拱桥上一边吹着秋风,一边谈论着期中考试的情况,一转眼,中午了,来到爷爷家吃午饭。

  之后,我们仍然回到石拱桥来,但这次的目的地可不是石拱桥,而是在它旁的一棵大榕树,我们在树荫下乘凉;在树荫下玩游戏;在树荫下……

  傍晚,我们才散。

  在你们眼里那只是条普通的小溪,始终是要归大海化作波涛的。但,在我看来这是一条潺潺的小溪,有着我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