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戏台“低头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从小就喜欢上了戏曲,虽然听不懂唱腔曲调,但是被演员的装扮深深地吸引。由于对戏曲的爱好,所以我也比较喜欢戏曲摄影。近两年,经常出入于戏台内外,拍摄一些戏曲的画面,有台上的剧照,有幕后的生活。在台上,演员们总是倾情演出,以获得观众的愉悦和掌声;在后台,他们相互过着集体的剧团生活。演出、生活之余,有一件东西是不可少的,那就是手机。随着手机的智能化和生活化,现在也渐渐地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戏曲不像影视剧那样演了就结束了,也没有很多的机会在剧院内演出,更多是长年累月入乡进村,不断地劳碌奔波。所以对于很多戏曲演员来说,离乡背井,四处奔波是常态。虽然,有的时候,集体的剧团生活也会带来许多乐趣,但是,说句实在话,仍然是离不开手机。最主要的原因是,虽然他们四处奔走,但是他们的生活仅仅局限于戏台内外,可以说与外界的联系是很少的。于是,在演出之外,闲暇时间可以随处可见戏台“低头族”,他们不会选择在哪个地方用手机,而是哪里方便,哪里舒适就在哪里,而且要随时准备上台的。妆台前、戏服间、戏台旁……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微信聊天、手机游戏、美颜自拍、主播上线……都是他们生活的陪伴。

  这一切的一切,都增添了他们生活的色彩,让他们“离乡”的生活不再孤单。而我,也想把这些画面记录一下,感受他们的生活氛围。(吴玉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