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杜圣博携手经蓓做客半书房 讲述收藏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近日,苍南籍古玩鉴赏家杜圣博“牵手”央视主持人经蓓在县图书馆为我县收藏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关于收藏的对话,探讨古玩收藏的真正意义。

  “真正的艺术品,不能够单纯地用价格来衡量它的价值,而更多应该基于它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人文价值、艺术价值来考量。它的经济绝非唯一标准。让更多的人们明白文化真实的意义,这就是它的价值所在。”整场讲座以对话形式进行,杜圣博通过展示收藏品,分享多年的收藏经历、藏品背后的故事以及藏品拍卖中所发生的趣事,并缓缓道出高价拍得乾隆玉玺的心路历程。期间,他还与现场收藏爱好者友好互动,就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由半书房文化空间携手县收藏协会、县图书馆、灵溪镇文联共同举办,旨在借艺术收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当天上午,经蓓应邀在苍南中学进行了《人生就是一场直播》的演讲,为准大学生们的职业规划指点迷津。(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