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灵溪镇东阳村举办 首届“三月三”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8日消息:美丽东阳,锦绣畲乡。4月17日上午,灵溪镇华阳社区东阳村首届“三月三”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节举行。文艺演出、传统婚嫁表演、畲族民俗活动……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和别样的畲族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游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参加活动。

  走进东阳村,只见人潮涌动,歌声、喝彩声、锣鼓声响成一片,现场一派节日的欢乐氛围。而村民中心前的舞台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正在上演。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花开四季》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女声独唱《心中的桃花源》唱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葫芦丝演奏《竹林深处》悠扬婉转,令人陶醉。魔术表演《魔鸽幻影》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原生态畲歌《共产党领导好》、提线木偶《春天畲山采茶忙》、女声《畲家妹子》在表演中别出心裁地融入畲族传统文化,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此外,还有歌舞《领航新时代》、越剧《情探·送王朗》、小品《送你一束玫瑰花》、舞蹈《压渍菜》等不同主题与形式的节目为观众送上视听盛宴。演出在男女二重唱《共圆中国梦》中完美落幕。

  除精彩纷呈的演出外,传统的婚嫁表演更是吸睛。鲜艳绚丽的民族服饰、庞大的送亲队伍、琳琅满目的嫁妆等真实还原了畲族婚嫁的仪式与过程,让游客在近距离的接触中充分感受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讯员 林频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